白泽.(多线程备考中)

故人

时间线:世间再无张起灵——



十年约定的时间,胖子和吴邪去了长白,第一天,张起灵没有出现。

“再等等,他可能只是有事耽搁了。”吴邪掐灭指尖的烟头,闷着声音说道。

胖子听他这话,不知怎么的,有些难受,其实两个人心知肚明,小哥答应过的事情自然会做到,前提是他还记得他们之间所发生过的一切,不然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胖子心里不安的念头无论如何也压不下去。

这再等等再等等,再等下去怕是要在这雪山上花掉小半年的时间,可是对着眼前的人该怎么劝,胖子不知道,他不擅长这个。

也行是看出了胖子的纠结,吴邪总算是开口了:“回去吧,他应该不会来了。”

从到长白的第一天晚上,吴邪就已经隐隐间觉得自己这次怕是见不到小哥了,只是没想到竟真成了现实。


胖子再去见吴邪已经是一年多以后了,听吴家的伙计说,吴老板从长白回来没多久就填上了一个新毛病,说是不管谁家出殡,他都要提前一天去人家家门口守着,虽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三天两头这样也不是个办法。

胖子就是被叫过来处理这件事儿的,等他找到吴邪的时候,吴邪正坐在一家小院的台阶上,手里头的烟都快燃尽了,但他好像没有知觉一样,眼睛盯着小院里面,任凭烟草继续燃烧。

胖子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这家人已经准备出殡了,披麻戴孝的人围作一团,个个都是脸色苍白,那段不怎么长的棺材被围在正中央,司仪已经摇起来白幡。

“起灵喽——”

一嗓子清亮穿透云霄。

胖子清楚的看到,在听到起灵两个字的时候,吴邪眼中一瞬间燃起的火光,在那一瞬间,他整个人是活过来的。

胖子终于明白吴邪在等的是什么,也因为明白了,反而更没办法。

只是就为这么一声从陌生人口中听来的两个字,值吗?

这答案怕是也只有吴邪自己知道了。


PS:好些年前看过一个大大的文,抬棺时喊的一声起灵让我瞬间汗毛炸的老高,现在用到这篇里面,算是一波回忆。虐了我家邪帝,对不起——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