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多线程备考中)

七夕

08年的时候他去了长白,一恍惚又是十年。

昨日起的时侯只记得今日是七夕,早些年的乞巧不知怎么地就过成了情人节,想来也没那么多讲究,只是也想着送他些什么。

有时候人年岁大了,就会考虑些和年轻时不一样的东西,现在的他也一样。

每逢过节不论大小,胖子总喜欢来凑个热闹,他们也不赶,乐呵着招呼上酒菜,朋友间能见的次数总归是越来越少了,趁着这筋骨还算是能挪动的时候多聚聚总是好的。

胖子今年来带了个金丝笼子,里头装了两只喜鹊,说是帮他们应应景。

这哪里要的着他应景,他提溜着笼子搁到小哥手边,闷油瓶瞅着笼子里的雀鸟儿,伸手去逗弄了两下,那两只喜鹊叫的欢喜,别说,是挺招人喜欢的。

“你喜欢就留着吧。”

“话说你在哪搞来了这么两只喜鹊?”他看了胖子一眼,心思大多还是在小哥身上。

“这你就别管了,胖爷自然有胖爷的门路,小天真啊,你看小哥挺喜欢这不就成了。”

胖子叫他天真的次数前些年特别少,也就后来小哥回来了,他才又开始这么叫着。

俩人心照不宣,这称呼不过是说给小哥听的,想着这人十年时间在门后,回来虽然一切都已经变了,可是能维持点还是留点的好。

“算了,说那个干嘛。”

胖子端起手边的酒杯举到他眼前:“来,走一个?”

“走一个。”他端起杯子朝小哥看了一眼,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PS:一年就过一次节,不容易。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