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多线程备考中)

【茂智】常明11






“这里好黑啊,茂,你还好吗?”


“我没事,跟我们一起掉下来的火箭队想必也好好的。”等视线稍微适应黑暗后,茂拍了拍智的肩膀,“可以把火恐龙放出来照明,我们应该是掉进地下洞窟里了。”


半日前他们两人为了阻止火箭队三人组对化石动手,拦截在火箭队埋藏炸药的地方,却不料争执间炸药引爆炸开了地面,他们也掉入了此处的地洞中。


躺在两人对面的三人组这时也清醒过来。


“都怪你们,不管我们做什么都要插上一脚,现在我们都被困在这个鬼地方,说不定再也出不去了。”武藏抬头看向他们掉落的地方,火爆的脾气说炸就炸。


喵喵和小次郎附和:“就是!就是!”


“你们几个先别说话,这附近有东西。”茂压低声音超几人挥了挥手。


在火恐龙尾巴上火焰的映照下,周围黑暗处开始出现一对一对的光点,在光点出现的地方,能明显听到砂石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这都是什么东西喵?”


“我们是被包围了吗?”,三人组紧紧缩成一团,紧张地看向光点。


随着摩擦声越来越响,光点逐渐接近,最终在光影交接处出现了一排模糊的影子。


“是古代宝可梦!”


茂有些惊讶,他不是没见过活着的古代宝可梦,可在一个地方见到如此多种类,如此多数量的,至今未有。


“菊石兽、多刺菊石兽、化石盔、镰刀盔,古代宝可梦,栖息地与生活习性不详,至今仍有人认为他们还生活在人类尚未发现的地方。”


智的图鉴经过扫描确定了所有古代宝可梦的身份,引得一旁的火箭队三人组激动了起来。


“这么说我们发现了古代宝可梦隐秘的生存地,不管是把他们抓来献给老大还是把消息卖出去换大钱......”


“未来的好生活在等着我们了喵。”


智看着自从知道周围都是古代宝可梦后就完全放松下来的火箭队三人,“你们几个嘀嘀咕咕地,不会又在考虑做什么坏事吧!”


“奉劝你们先不要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先想想我们怎么从他们的包围圈里出去,然后离开这个洞穴这两件事比较好。”茂跟着补充。


就在几人说话的间隙,古代宝可梦们构筑起的包围圈已经越来越小,距离他们最近的镰刀盔只要再向前走一米,那双锋利的双刀就能迅速且准确得落在他们身上。


然而还不待几人去想办法破除困局,洞窟深处响起一声吼叫,回声跟着响起,一阵一阵如水波一样涌来,极有诡异之感。


随着这声音愈近,古代宝可梦们仿佛是感应到了危险即将来临,迅速远离了这里。


翅膀扇动引起的风声与巨大的黑影几乎同时到来,飞在天上的宝可梦有着一对巨大的翅膀,翅膀是薄膜状的,但看上去很坚韧,散发着类似鳞片的反光。


“是化石翼龙。”


在认出到来的宝可梦是哪种后,茂的心有一瞬间紧张了下,地下洞窟里的古代宝可梦,突然出现的化石翼龙,这都让他很自然地联想起了智曾经说过捡到波克比的地方,在这个地方还发生过的两件事是,一件是火恐龙进化成了喷火龙;另一件是智被化石翼龙抓起来带到了空中,大概是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因为宝可梦的力量飞在天上,即使有惊恐,也印象深刻。


一直用心维护火焰亮度的火恐龙感觉到了从刚才就一直盯着他的茂的目光,回头时看到自家训练家往茂的身边小小得靠近了一步。


不过这些暂时都不重要,智的口令让他立刻将精神专注在眼前的战斗。


“火恐龙,喷射火焰。”


火焰柱及时挡住了化石翼龙的破坏光线攻击,但化石翼龙的攻击并没有结束,一道又一道破坏光线攻向几人。


“火恐龙,连续不断用喷射火焰。”


火恐龙的实力是足够的,但他刚进化不久,对自身的能力状态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如此长时间对高威力技能的抵御,让他的防御出现了一些偏差。


一道喷射火焰打在了头顶被堵住的洞口处,引动石块坠落,智猛地上前推开了站在石块正下方的火恐龙,这也导致化石翼龙直接抓住距离他最近的少年,从打开的洞口处飞了出去。


看了一眼令化石翼龙离开的洞口,茂放出大嘴雀,招呼被留下的皮卡丘和火恐龙,“上来,我们追上去。”


皮卡丘很自然地跳上大嘴雀的背接着攀上茂的肩头停了下来。


火恐龙没有动作,只是眼神上下扫视了一番大嘴雀,接着身体开始发光。


火恐龙正式进化成了喷火龙。


进化后的喷火龙扇了扇翅膀,先大嘴雀一步腾空飞了出去。


“我们还要继续追上去吗?”茂转头问趴在他肩上的皮卡丘。


“pi,pikakapipikaqiu。”


“那就交给他吧,我们先去找刚和霞汇合。”他说着命令大嘴雀从洞口飞了出去。


霞和刚已经叫来了君莎小姐,飞出去的化石翼龙吸引来了不少人,陆陆续续聚集在洞口附近。


“智呢?怎么不见他。”霞问。


茂将方才的经历原原本本讲述给两位伙伴。


“你没有追上去?”


迎着霞有些八卦的眼神,茂摇头,“你们应该有看到一只喷火龙,那是智的,他已经追上去了。”


“宝可梦为拯救陷入危机的训练家凭借自己的意志进化,真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好故事,但是如此短时间完成两段进化,喷火龙能适应自己的力量吗?”想起不久前还是小火龙的喷火龙,刚不免有些担心。


“如果是智的话,我想他会说‘喷火龙,来特训吧!’”


茂模仿智的语气逗乐了两位伙伴。




 

智是由喷火龙载着回来的,喷火龙的爪子还抓着已经昏迷了的化石翼龙。


在经过洞口时,智令喷火龙将化石翼龙丢了进去,顺带补了一记喷射火焰,引得石块再度崩塌,彻底将洞口堵上。


“我回来了。”智从喷火龙背上滑下,笑着走向等待他的伙伴们。


刚问:“化石翼龙不收服吗?我记得你说想要收服古代宝可梦。”


他们会到这个山谷的原因也是因为看到许多人到这附近开掘化石,也想要试试寻找古代宝可梦的踪迹。


“那些古代宝可梦有那样的反映应该是被突然闯入的我们吓到了,所以让他们不被人类打扰继续生活在哪里是不是比较好。”


“原来智也可以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来,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家里孩子长大了的感觉,对吧。”霞带着上扬的语调看向刚和茂,从他们点头的动作中收获了赞成。


“茂你点头干什么,我们两个都是十岁,十岁。”智上前抱回一直趴在茂肩头吃瓜状态的皮卡丘,颇有些气恼。


“虽然都是十岁,但我比你大上几个月,大几个月也是大。”


霞对于自顾自开始争论的两人颇为无奈,“这两个人又开始了,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一个超过三岁的。”


“这难道不正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佐证吗,只有互相熟悉、互相信任到一定程度才能在对方面前完全放下伪装,我也好像有一个跟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大姐姐啊!”


刚说着说着话题就跑远了。


那边的争论暂时告一段落,智有些神神秘秘得将几人聚在一起,“我刚刚有捡到好东西。”


只见他从背包中拿出一颗宝可梦蛋,蛋体莹白,上面隔一段就有一个几何形的花纹,花纹的颜色有红有蓝,整个蛋看起来素雅极了。


“你在哪捡到的?”刚看着智怀中的宝可梦蛋,想上手摸一下。


平时人类能接触到宝可梦蛋大多是通过宝可梦中心或饲育屋,在野外直接捡到宝可梦蛋的概率极小,野生的宝可梦很在意自己的后代,直到孵化前,蛋都会被藏在隐蔽、安全的地方。


“化石翼龙差点将我丢下去的时候,这个蛋也从天上掉了下来。”


“天上掉下来的,莫非是外星人?”


智将蛋递到霞的手中,“应该不是外星人,你摸摸看,蛋壳还是温的,他还活着。”


他说话时,身上亮起薄薄一层蓝光,无论是皮卡丘还是茂,对那样的光都无比熟悉,那是智拥有的波导的力量。


“他好像很喜欢小霞你。”


智尚且不知道自己不经意间引动了波导的力量,感受到了蛋的心情,只是感觉到蛋与霞接触的时候,蛋壳的温度好像更热了一些。


“真的吗?”霞的表情有些惊喜又有些忐忑,“那能由我来照顾这孩子吗?”


智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宝可梦蛋,如果他争取,这颗蛋毫无疑问是属于他的,但智完全没有考虑,直接将蛋送给了霞,即使他也有些不舍。


霞将宝可梦蛋抱在怀中,心情无比雀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真是期待会孵化出什么样的宝可梦。”


“我也好想要宝可梦蛋!”以饲育家为目标的刚跟在几人后面哀声叹气。


“将来一定会有的。”茂安慰他。


有是会有的,但是要在很久以后了,茂没有将他知道的事情透露出来,也许在这段重启的历史中,变化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就像不再有叛逆经历的喷火龙,像是已经能够不经意使用波导之力的智。



评论(3)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