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多线程备考中)

【茂智】常明10




这里是距离雪山最近的宝可梦中心。


四个少年围坐在炉火旁,身上风雪的寒意还未消除。


“果然大雪之后吃一碗热腾腾的咖喱最棒了!”


智拍着自己饱腹感满满的肚子,一脸满足的样子,他伸手拦住皮卡丘不停往米饭上挤番茄酱的动作,“不行,番茄酱太多了。”


“pi,pikapikaqiu-”


皮卡丘的表情有些沮丧,老老实实将手中的番茄酱瓶还给智。


“刚才在山上就像问你们两个,那么大的暴风雪是怎么扛过来的,因为大岩蛇挖洞挖出了温泉,我和霞靠温泉挺了过去,那座山上看上去不像是有能够躲避暴风雪的庇护所的样子。”


智揉了揉皮卡丘的脑袋,“小火龙用火焰在雪中融了一个山洞,我和皮卡丘就躲在山洞里,茂找到我们的时候暴风雪已经停了。”


“要是暴风雪再持续下去或者我再晚点找到你,说不定你已经在那个山洞里永眠了,而且还要感谢皮卡丘他们挤在一起给你取暖。”


来了,茂超担心时就会出现的毒舌。


说着智可能马上就要死掉的那种话,然后比任何人都要担心。


两位小伙伴已经能够想到,茂在风雪中不会太好,这个人眼看着智摔下山崖,在他能确定智的安全之前,他很难自己能安心的躲起来。


不过两人也都没说什么,毕竟谁能不喜欢在刀尖上舔糖呢?


“茂肯定又什么也不顾,没找地方躲起来吧。”他语气异常肯定,压低了自己的帽沿,“不过,有时候我都在怀疑茂是不是在我身上放了什么能跟踪的东西,不管我到哪里,茂总能找到。”


少年的眼中有讶异有好奇,让人想要回答他的一切问题。




 

四人间的闲谈被打断。


“伊布,我把你先送到山里,过了这几天再把你接回来,好吗?”


清晨的的宝可梦中心人不多,少年与怀抱中伊布说话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格外明显。


“他是要抛弃伊布吗?”确保只有自己的小伙伴们能听到,霞轻声问。


他们在旅途之中遇到过不少被抛弃的宝可梦,智的小火龙、杰尼龟、妙蛙种子都是被前训练家抛弃的宝可梦,类似这个少年说的话,他们也都听到过不少,宝可梦们被抛弃时还要被欺骗,抱着满心的期待等着主人来接,然后在漫长的时间中逐渐心如死灰。


这对任何生命都过于残忍了。


“我去拦下他。”智说着就要站起来。


“先等等。”茂拦住他。


刚补充解释,“如果他确实有抛弃伊布的心思,你现在去他也不会承认,还会等我们离开之后换一个地方将伊布丢弃,伊布的命运不会有任何变化。”


少年买过宝可梦食物和应急药品后,提着袋子离开了宝可梦中心。


智一行四人跟在后面,眼看着少年在山中找了个树洞,将伊布用绳子拴在了树洞里。


“喂,你是要抛弃他吗?”


智无法忍受看到伊布眷恋的眼神,冲过去拦下了少年。


“没有,我不会抛弃伊布的,他是我最重要的伙伴,我绝不会抛弃他的。”少年有些慌张的解释着。


“那你为什么要把伊布留在这里。”


“我叫太一,住在石头镇,家里今天在举办聚会,聚会的内容是让宝可梦用进化石进化。”


“石头镇是那个盛产进化石的城镇吧,有许多宝可梦都是需要进化石才可以进化的,比如我的六尾进化成九尾需要火之石,皮卡丘需要雷之石才能进化雷丘。”


“我的宝石海星也是海星星用水之石进化的。”霞在刚后面补充道。


“是因为伊布的进化型比较多,所以在纠结吗?”茂猜测着。


太一摇头,“不是这样的,我有三个哥哥,他们分别有水精灵、雷精灵、火精灵,他们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进化型才是最好的最适合伊布的进化型,想让伊布跟他们的进化成同一个形态,我不想那样,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把伊布送到这里来躲过今天。”


“不想要做的事情直接拒绝掉不就好了。”


霞自己有三个姐姐,在场的人中她是最能够理解太一感受的,但太一那谨小慎微,好像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谁,所以不敢拒绝的样子,实在是让人看着来气。


“我不是......”


还未等他解释什么,霞先一步打断他,“我们陪你走一趟。”




 

 

举办聚会的庭院很开阔,院中聚集了不少人和宝可梦,六尾、皮卡丘、蚊香蝌蚪、卡蒂狗等等,都是需要用石头进化的宝可梦,偶尔还会有进化的光芒闪过,那是训练家通过石头使自己的宝可梦进化了。


看到太一抱着伊布到来,三个青年围了过来,“你可算回来了,伊布可是今天的主角,主角不在,宴会可办法顺利推进。”


其中一个穿蓝衣服的青年问太一,“已经决定让伊布进化成什么了吗?是不是水精灵,我的水精灵一进化就打赢了霸王花,这就是进化的力量。”


“不不不,应该是决定进化成雷精灵吧,我的雷精灵刚进化就打赢了三段进化的高等级宝可梦,这就是进化的力量。”穿黄衣服的青年发表自己的看法。


剩下一个看着应该是三人中最年长的青年明显两方都不认同,“我看还是选火精灵,我的火精灵从进化到现在就未尝败绩,这绝对是进化带来的力量。”


“那么,太一,你的决定究竟是哪个?”


这句问话三人一同逼近,比太一高得多的青年俯身看过来,还是三位,让本就没什么底气的太一一下子腿软摔倒在地。


“喂,我说你们是这孩子的兄长吧,你们从来没有想过考虑太一和伊布的心情吗?”霞上前一步,将太一拉到自己几人身后。


“现在不就是在问他们的意见吗?”


理所应当的模样震惊了在场的几人,如此有压迫感的询问如果仅仅只能被称之为询问的话。


“如果这孩子和伊布都认为保持伊布的样子更好呢?”智反问。


但是认定的事情岂是他人能够轻易扭转的,太一的三个哥哥明显对于进化有着特殊得坚信,“进化才是宝可梦追求力量的终点,不进化的宝可梦是不值得培养的。”


“请恕我不能认同你们的看法,暂且不说除了水、雷、火几种属性外,伊布还拥有其他的进化型,宝可梦还有着许多秘密没有被人类发现,怎么能用进化这一条途径否定掉他们更多的可能性?”


红衣服的青年上下扫视茂,“你是谁?听你的话你很懂宝可梦,很懂伊布?”


“了解称不上,我只是学习中的宝可梦研究员,宝可梦的进化属于我的研究方向。”




 

口头上的争论没有任何一方占得上风,结束争论的原因来自火箭队的入侵和针对宝可梦与进化石的抢夺,事件解决的契机也来自与这场入侵。


在场的所有宝可梦都被兜网网住,能参战的除了智一行人的宝可梦外,只有太一的伊布。


在这场战斗中,太一和伊布凭借自身的努力得到了哥哥们的认同,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他们觉得进化才能更强的想法,但是他们已经能够接受给太一和伊布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去寻找、探索他们自身未来的道路。


“茂很了解伊布?”离开庭院重新踏上旅途后,智问道。


差不多的语言,甚至是差不多的语气,少年的询问只会人感觉到他好奇的心情。


“我以前也有一只伊布,他是我最信赖的伙伴,但现在他不在我身边。”茂说着,眼中止不住流露出怀念的神色。


智看不到,趴在他肩头的皮卡丘因为茂说起月精灵,同样露出了怀念的神情。


智跟茂从小一起长大,两人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甚至连见过的宝可梦都是相同的,能让茂露出那样的神色的,想来是在一起的时间足够长,记忆足够深刻,才会有那样深的怀念,但是他从来不知道茂曾经拥有过一只伊布,不知道什么时候拥有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间失去。


这样的认知,让智心里有些酸酸地难受。


“那等将来再见面的时候,把伊布也介绍给我认识吧,把茂最信赖的伙伴介绍给我认识。”他压下心中异样的感觉,轻声说。


“等再见到他的时候,第一时间让你见见他,相信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茂笑着,微微弯腰给了智一个没有接触的拥抱。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